現在預辦登機已經很普遍,Bag Drop 不多開幾個櫃根本比現場 check in 還慢(很多)… 正面思考是應該努力成為 priority 喲。

這趟旅程還有另一個第一次:完全不用考慮、準備給同事的土產 … 原來這麼輕鬆啊~~(問題發言 XD


目前福岡機場的規模和量能真的太小(改建正在進行中),航班不算很多,但動線和效率都不好,動不動就會發現自己塞在人群中。就算想買東西也是各種不便,逛來逛去,只買了一套和武器。


第一次到九州,吃和玩內容都不錯,但具體印象卻不深,離開時也沒有「期待再相會」的心情,再消化一段時間看看吧~


不到兩個小時的航程看不完一部電影,很快就到家囉,home sweet home ❤

好像第一次出一趟門遇到兩次台股大拍賣 … 結果一個早上換了兩家星巴克都在看盤 😅

今天應該是出門旅行以來花最多錢的一天 🤭


路過阪急百貨,整層樓唯一在排隊的店竟然是 H,只能說 …wao …

博多車站外的特殊造型郵筒… 一開始沒注意到這個小天使,以為是一顆被飛彈射到的蘋果(其實是一個心型) 😅

太宰府天滿宮,全日本上萬間天滿宮的總公司,人山人海。

今天需要來長點智慧 💡

本殿整修中,藤本壯介設計的仮殿像飄浮在屋頂上的森林,與周圍的老樹綠意自然融合 … 從本殿要「整修」三年,變成仮殿「展期」三年,真的很會。

雖然屋頂上長草在風水上好像不太好?(X


梅ヶ枝餅配抹茶,寺田屋有個小庭院,鬧中取靜,假掰一下 🍵


星巴克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店,點餐人龍排到門口,但內用空位很多,magic!


人生第一次吃一蘭,是為了五角形(ごかく)的碗 …

算是台灣人的諧音魂嗎 😅


生日晚餐吃雞肉串燒。牆上有幅「鳥神」,用台灣中文讀來有點微妙 🤭

第一次吃鳥刺し(生雞肉),分別是胸、腿和肝,口感柔軟、完全無腥。

在 tabelog 上預訂的套餐,串燒之後還有三種米飯擇一,我們都選了そぼろ飯,類似雞肉燥。

全部是吧檯位,師傅現烤、輪流上菜,大家各自或跟師傅聊天,節奏輕鬆緩慢,不知不覺酒就會一輪又一輪地點,鴨鴨表示很飽很盡興(打酒嗝


第一次在日本收到地震警報,福岡震度 3,人在九樓有感。

海の中道海浜公園 非常大,星期二的上午人也多,大概是粉蝶花(ネモフィラ)花季的關係。


宮地嶽神社一遊。

今天沒有光的 光の道


從廣島一路開回到博多還車,忘了注意里程數,Mazda 2 只在還車前在博多市區加了一次油(39L,幾乎是整箱)。

利用駅レンタカー的話,在博多站還車是一個大考驗。取車時得到四張 A4 都是關於博多還車的指示:屋上停車場,路窄蜿蜒入口容易錯過,規矩也多。

無事終了,真是萬幸。


觀光客天還沒黑就吃完博多もつ鍋一慶西中州店了 🤭

特色(?)是牛雜都先炙燒過,醬油湯頭我給五顆星。

比起博多有名的明太子,我更喜歡醬油滷煮的雞翅 🤤


那珂川畔的屋台果然摩肩接踵,但除了天氣熱,今天還有黃砂來襲耶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