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ary @ 2009-04-30

看富士電視台50周年的特別企畫 黒部の太陽
● 根據 木本正次 原著(沒有中譯本) 改編, 四十年前有據說很經典但我沒看過的電影版, 另有舞台劇。富士這個版本在人物配置上比電影版壯大很多 (角色對照), 製作和演員陣容都很精實, 並可兼看立山黑部四季美景, 不過最後一段被 抓到小包 😛
● 充滿「男子漢的浪漫」的一部片。
● quote:「把大自然當成敵人去征服, 是人類最要不得的傲慢」
● 同樣是穿越破碎帶, 雪隧也來拍一支吧, 光靠Discovery的介紹不足以讓人蕩氣迴腸啊~
● 主人翁的原型是已高齡九十二的 笹島信義, 由 笹島建設的實績 看來, 果然是個專長挖隧道的公司。
● 這條主角 (?) 隧道在立山黒部アルペンルート扇沢~黒部ダム (黑部水壩, 全名是黒部川第四発電所ダム, 暱稱為くろよん) 之間, 需搭 trolley bus 通過, 破碎帶路段有藍色燈光標示。
● 若先看過這部片再前往立山黑部, 來到水壩、看到這個慰靈碑時, 會更有 feel 吧~
黒部ダム

One thought on “diary @ 2009-04-30”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