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野天滿宮的淡旺季相當分明,供奉的是日本文昌君菅原道真,梅紋、梅苑是其象徵,現在是花季也是考季,賞花和抱佛腳者眾,合格祈願的繪馬多得嚇人。


夢見坂小散策,就要離開京都了~

明天早班飛機,今天睡機場 … 旁的飯店。

用完 廣域的 JR WEST PASS,又買了一張 窄域(沒有這種稱呼)的 JR WEST PASS,來關西還沒有這麼支持過 JR 😛

往奈良車上,遇到一群全程用不太輪轉台語交談的台灣年輕人。我懂、我懂。
奈良、奈良到了~


然後,在東大寺前,就見識到這群鹿有多精、多機車….
我蹲下拍照時,一頭鹿探進我的包包裡,咬出兩張紙,精準避開包裡的其他小東西。經過一陣拉扯,搶回奈良地圖,但電子機票被咬走半張。

與鹿大戰傷元氣,晚上吃個京野菜せいろ蒸し~

終於發生為了拍車頭被車跑掉的慘事。
當列車緩緩開動,我和布魯斯隔著車窗四目相望的那一刻,真的囧到一個爆炸… 接著我就發現自己身上只有手機和相機,證件和財物都跟著布魯斯跑了 (⊙ˍ⊙)
心得:

  • 我們一直沒有使用 wifi router(多人共用)就是為了這一刻吧 Orz
  • 特急はしだて到下一站(宮津)的時間只有六分鐘,幸好 LINE 通話正常,與布魯斯在宮津會合。
  • 有 PASS,沒損失。

這就是那顆可惡的車頭(遷怒)

燃燒到最後一刻的 PASS XD

從 JR 跨進 KTR(北近畿タンゴ鉄道)的領域。

天橋立配海之華 \( ^▽^ )/

上成相寺,西國三十三所再下一城;訪智恩寺,扇型おみくじ(佛籤)十分可愛。

旅館依著水道兩面採光,而且今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,形同貸切,狀態顯示為爽歪歪~

旅館的名稱是ワインとお宿 千歳,當然免不了就…

吃著久違的駅弁,來到城崎溫泉~

我覺得城崎不是景色美不美、設備好不好的問題,而是一種風情。

晚餐很簡單,就是松葉蟹(城崎這一帶的漁期是 11~3 月),蟹刺身、蟹燒烤、蟹鍋、蟹啤酒、蟹雜炊… 大概飽到太陽穴而已。

吉日出發。
年假還沒完全退潮,桃園機場人山人海,在關西機場買個票也是排到天長地久…

到著日最重要的就是開箱,開箱之樂樂無窮。隨身相機交接,於是兩個人都有一台新箱機,是謂雙贏(無誤)
選擇 M2 是因為下一代 M3 已發表、下個月將在日本開賣;但 M2 上個月才剛在台灣上市,近期應該還不會跳水,這個階段兩地價差較大。

一日完食《今天不上班》(きょうは会社休みます。

  • 跟《倒數第二次戀愛》比,顯得很薄很淺。
  • 動不動就用家臣對主公的口吻跟男朋友說話?
  • 青石家爸媽的狀態超理想的啊~
  • 鈴木杏樹已經開始演男主角的媽了啊。
  • 福士蒼汰啊,還要多練練才行吶。
  • 無論埋多少笑梗,就是掩蓋不掉我對這種職場性別角色、心態、婚姻觀的厭惡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