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田,滿開。

櫻花開了,大家都來攻城。上田是沒有天守閣的平城,真田父子在這裡兩度擊退德川大軍。


櫻花滿開,紅色軍團的密度也變高 XD

才想著還沒看到 2016 大河劇真田丸的宣傳,真低調,旗幟立刻就出現 :p

上田市區的柳町保留了一段舊北國街道的古建築。江戶時期,日本海側物產、佐渡的金銀由北國街道送往江戶。

下午是 しなの鉄道 途中下車之旅。
大屋站前,有一棵滿開的櫻花和做體操的阿伯 XD

海野宿與大屋、田中兩站的距離都是 1.6KM,決定徒步。結果,氣溫 14 度,滿身大汗。

海野宿也是北國街道的宿場。特色建築、小圳垂柳,涼風徐徐,很有氣氛。


因《戰國天正記》爆紅(大誤)的仙石秀久所築,国指定文化財。修理完工時請了宮下英樹來剪綵 XD

懷古園其實開不到三成,下週請早。

假日要臨時劃北陸新幹線的位果然是無理,只好早早來月台吹冷風排自由席,今天頭一回覺得冷,結果,第一次搭到自由席站得滿滿、滿到門口的新幹線,あつさ624号,紀念一下。

我很喜歡買惣菜,可少量多樣、好吃又不用擔心均衡問題。今天選的三樣是油醋章魚、炙燒鮪魚和帕瑪生火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