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大早就看到….

媽呀,又來了!我的八字到底多硬啊! 要是耽誤了攻城的時辰該如何是好!

今天是東北本線途中下車之旅。
別說上田,一到白石站也看到《真田丸》的宣傳旗幟。阿梅是真田幸村的女兒,是夏之陣中與幸村對陣(相知相惜?)的片倉小十郎(白石城主)的後妻。

白石城已經是菜尾了,這個時候只好靠角度 😛 白石城的規模和犬山城差不多,只不過人家犬山城是國寶 XD

接著大河原站下車,走白石川堤櫻花道,耳機裡大聲唱著コブクロ《桜》

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是大河原~船岡兩站之間約 3.5km 的河堤步道。大河原端在白石川兩側都有櫻花,但河面很寬,船岡側則是沿鐵道、有其它植物「配色」,我個人比較喜歡船岡側。



來到東北,看到車窗外滿開的櫻花,想到這首歌,總是心頭一熱~

天氣預報傍色會下兩,躲回仙台吃吃喝喝~
ずんだ茶寮吃ずんだ餅。ずんだ餅是(南)東北名物。枝豆(毛豆)餡,微妙,很甜(所以也附昆布一碟)

甲州白百合釀造出的應景酒「SAKURAのワイン」,瓶中有兩朵食用八重櫻。

一個人的晚餐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