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午在神戶市區隨便遊個異人館、隨便吃個午餐。

下午參加 明石海峡大橋ブリッジワールド(Bridge World),是我個人此行最期待的行程。

報到後,分組(外國人都集中在同一組)、著裝(工作背心和安全帽)、簽切結書(登楞!),外國人組備有多國語音說明;基本上所有要帶上去的東西(相機、手機…etc.)都要掛在脖子上(掉進海裡事小,砸到車子或砸壞路面代誌就大條),現場有許多道具可以借用,工作人員會逐一檢查裝備。

看完介紹影片、科學館內導覽後,出發!
走到第一橋塔的距離約 1KM,高度在海面以上約 67 M(步道在車行路面的下方)。

步道表面跟台灣的水溝蓋一樣(失禮!)

登上第一橋塔,海平面以上 289M,TOP OF THE BRIDGE!

回程走更刺激的側邊通道…

活動結束,得到認定書一張(附塔頂拍的合照),及一段高強度鍍鋅鋼製鋼絲。明石大橋左右兩側各一條主鋼纜,鋼纜是由 290 條鋼絞線組成,而每條鋼絞線又是由 127 根鋼絲組成,所以每條鋼纜共有 127 x 290 = 36830 條鋼絲。

任務圓滿完成,吃個神戶牛慶祝一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