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view of 2014

感覺像是以三倍速過完這一年。

 

◆ 工作

日々為了年度魔鬼計畫,年初過了一整個月的履歷人生,前輩說我命很硬,放鴿子、作假、面試時大恍神的全都遇上了。因為主要是面對初級人員,一點心得 提供給一直在求職漩渦中掙扎的小朋友們。

年度大戲《無止境的上線》原本分為九集,第六集順利上映後,正要進入製作規模加倍的高潮大結局,在這個節骨眼,老闆突然決定要找美國兄貴一起加演特別篇,直接把我們推入地獄第十八層。

美國兄貴是個講出來大家都知道厲害角色,本社也付了很厲害的數字成為台灣唯一認證伙伴,其實只是按照美國兄貴的交代辦事,幾乎沒有我方做主的空間,連辦事的 guideline 都要等美國兄貴覺得我們需要知道時才拿得到。細漢仔聽候差遣。

到了年末,完全是靠意志力在支撐,而「我要休一段只有吃、睡、買的假」就是我的意志力。

我在加班,天氣雨

 

◆ 買物

焦慮沮喪的時候,買;犒賞自己的時候,買;東西壞掉的時候,買;開箱就是最好的療癒。

沙發換膚,小花費大享受;如果想在沙發上生根發芽,chromecast 是個好投資(大姆指推);等了兩年的 Nexus 6 實在大到靠北,改投 SONY 懷抱;免治馬桶是屁屁小確幸;一個 LUKIA 機械錶的心理療效大概只持續一個星期 …

生活步驟越來越精實,決定請 家政婦 來幫忙。金錢買到的除了家事服務,還有走進家門瞬間完全的放鬆,我的心得是:值得、值得。

2014 buy

 

◆ 好食

雖說遭受種種不順都可以用「吃一頓好的」重新振作,今年其實不太有時間和機會安排食物探險。
大多是臨時起意、再訪又訪成習慣的餐廳或者自己嘗試一些魔法料理(?),願來年受食神更多眷顧。

2014 food

 

◆ 讀書

把阿姑的簽名裱起來。#宮部美幸
光看數字就知道今年沒多少時間和心思放在書本上。
但能看到 所羅門的偽證 還是足夠充實、足夠自信地說這是我的年度推薦,宮部美幸也從我喜歡的作家變成我尊敬的作家。

anobii stats

 

◆ 旅行

一個人的雪國旅行,絕對寒冷中得到絕對的安靜、絕對的放空。

2014 trip I

硬擠出空隙的夏日出走。比起海,我更喜歡山

2014 trip II

 

◆ 修羅道

遇到不會讀空氣、沒有現實感、不在乎別人死活的交易對象真的是一次人生試鍊。終於,在眾人的幫助、支持下,走完這條修羅道:第一次賣屋就失手

 

◆ 佳言(?)錄

  • 世間事還是得用世間法處理,而且最好找一個世間人。
  • 誠意只能感動天,從來不會感動人。
  • バカもここまで来ると殺意をおぼえるねぇ(蠢到這種地步,不禁讓人萌生殺意)~古美門研介
  • 某課程:
    講師:你們公司是賺什麼錢?
    同事:血汗錢、皮肉錢、黑心錢。

 

◆ 致謝

金豬會
幾個高中同學組成的金豬會,依照四季節氣聚會,舒壓排毒,陪伴彼此走過人生的高低潮,漸漸地,我發現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支持力量。

對我而言,今年是一個大轉折、職場節奏的急轉,因為一些幸運美好的相遇(出会えてよかった!),得到許多老朋友新朋友的幫助。

走完這個幾乎是 mission impossible 的任務時程,真的非常感謝所有伙伴,來年也請多多照顧,啾~♥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